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食品

采食野蘑菇 淮安老汉中进医院

2015-04-15 08:17:01来源:淮海晚报

  蘑菇是老百姓餐桌上美味的食材,然而野生的蘑菇是不能随便吃的。许多品种的野生蘑菇都含有足以致人死亡的剧。近日,市一院急诊室里就接诊了一位吃野生蘑菇中的患者。

4月9日下午,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被送进市一院急诊内科就诊。患者的女儿称,其父亲因误食有的野蘑菇,出现了腹部剧痛、上吐下泻的症状。因患者病情较重,医生当即将患者转入抢救室,对其进行了洗胃、排等急救处理,之后又让其住院治疗。所幸患者食用蘑菇不多,经过抢救后,症状大幅减轻。4月10日一早,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后回家休息。

据了解,该男子独自一人在农村居住。当天上午去农田中劳作时,在一片草丛中发现了一种灰白色的蘑菇,长势很好。因为听人说有的蘑菇是彩色的,而无的蘑菇为灰白色。男子便将这种蘑菇采下,午饭时烧成汤食用。结果两个小时后,男子突然出现腹部剧痛,上吐下泻的症状;遂联系家人将其送往市一院急诊室。

市一院急诊科的韩香医生介绍,野生的蘑菇种类繁杂,很多品种都含有剧。一些野生蘑菇的外形和可食用的蘑菇极其相似,光凭肉眼和经验很难辨别。患者误食蘑菇中后,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或是精神亢奋、精神抑制、幻觉等精神类症状,还可引起肝、肾等脏器的严重受损导致死亡。

韩香医生提醒,预防蘑菇中最好的方法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如有吃蘑菇后发生上述症状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