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食品

洋奶粉无中文标签也不合格

2015-04-15 08:17:02来源:新京报

  进口洋奶粉总是问题不断,标签印的不合格也是无法进入中国市场的。

上周来自烟台保税区办事处的消息,他们在查验一批来自英国的“牛栏新生儿配方奶粉”和“爱他美幼儿配方奶粉”时,发现该批奶粉的最小销售包装袋上直接印制的是英文标签,而中文标签只是加贴在英文标签的外面。这批1段、2段、3段、4段和5段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共计17280箱、8.62万美元,目前已被退运。

南宁市食药监局也在对进口食品的专项检查中发现一款标为“hipp”(喜宝)的德国进口奶粉外包装没有任何中文标识。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规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就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产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中文标签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另外,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公布9种不合格食品,其中“厨小丫”牌蕨根粉丝等4批粉条粉丝都检出铝超标。国家规定食品铝含量在100mg/kg以下,而不合格粉丝的铝含量最高达767mg/kg。过量摄入铝可能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两家不合格白酒企业,四川成都市泸粮酒厂的“清源坊”头曲查出固形物超标,固形物是白酒中不挥发性物质,超标会影响酒体外观和质量。四川蜀国春酒厂的“蜀国春”虎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