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食品

西安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有隐患的野菜严禁加工

2015-04-15 08:17:05来源:华商报

  即日起到10月底,西安市将开展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使用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料、工业用盐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制作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

此次专项整治还将加大对行为的处罚力度,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加工制作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规行为;严查采购和使用病死、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查处以次充好,使用假冒伪劣食物行为。凡是出现严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规行为的,依照规定严肃处理,涉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西安市食药监局同时提醒市民及游客,外出就餐尽量到量化分级B级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提高消费安全意识。一旦发现食品卫生问题,及时拨打12331。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