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食品

肥城专项整治现场制售食品 依法查处5起食品安全问题

2015-04-15 08:17:06来源:齐鲁网

  随着气候转暖,熟肉、卤肉制品、面包糕点等现场制售食品成为食品安全的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现场制售食品经营行为,及时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肥城市食药监局立足职能,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现场制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该局以各食药监所网格化监管为依托,对辖区内现场制售经营户进行彻底排查。严把市场准入关,按照疏堵结合、分类处理的原则,对证照齐全的,督促亮证亮照经营,提示守法经营。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认真检查经营户“票档一体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生产销售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户把好质量关,严格执行制售食品信息及时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经营人员自律规范到位。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一般轻微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有计划性、有针对性地对现场制售食品进行质量抽检,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经营户依法严肃处理,严厉查处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经营过期食品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检查此类食品经营主体103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5起,均依法进行了查处。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