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基金

黄金价格走小幅破位 加息还有后续大戏

2016-11-20 16:26:32来源:        金投网        

  金投网11月18日讯,持续整个白盘的小区间震荡走势,意味着今日金价并未受到加息的恐吓出现跌破1200的走势,晚盘临近,今日晚盘还需做空以待。

  周四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提振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升至13年半高位,现货黄金当天承压进一步下挫。耶伦周四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证词演说中表示,随着经济继续走强,美联储正接近加息。同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没有改变美联储“相对很快”升息的计划,她打算继续担任主席,直到她的任期在2018年1月结束。经历过特朗普胜选后的跳涨,随着美联储加息脚步的临近和近期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元本周续涨,现货黄金步步承压。今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至五个半月低位,回吐本周涨幅。

  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也起到了推升美元汇率的作用,周四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支撑美元,打压现货黄金价格,其中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房市数据的表现好于预期,而通胀数据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也表现稳健。从而削弱了市场对现货黄金的需求。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录得六个月来最大升幅,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3年低位。基金持仓方面,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连续6天减少,并处于6月23日来的最低水平,现货黄金价格也随之下跌。

  国际黄金现在报价1307美元,本月初开始实行冬令制时间,最近美盘后的行情也往后延了不少,有非常多的时候在接近十一二点出一波行情,加之最近几个交易日很多朋友可能被近期现货黄金的震荡行情麻痹了,导致昨晚上行情来临的时候操作有所失误。上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上我们很坚定的在1230一线操作了空单并且在行情出现快速回落的时候一直提示持有,今天开盘后现货黄金的技术形态属于比较典型的要向下破位的行情只是时间点的问题,我们也在1217一线再度参与了空单,两张空单已经获利接近30%,理由在下文我们会详细给出。

  黄金的价格本周似以前基本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上个交易日受耶伦讲话影响,黄金快速回落至于1212一线,尾盘小幅反弹。在早间的分析中指出上个交易日现货黄金反弹的高点在1219一线,这个反弹力度在4小时大阴的背景下是偏小的,而且市场经过长时间的箱体震荡之后破位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也明确指出只要开盘的行情没有反弹上去,向下破位的概率非常高,这也是我们在早盘做空追空的理由。那么市场在经历长时间的箱体震荡后,早间下破最低触及1205一线,这个下跌的幅度肯定还会继续有,那么目前盘面上非常明显的顶底转换位在1210一线。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