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保险

阳光产险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显实效

2016-11-19 23:56:52来源: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对全区2015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隆重表彰。由于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阳光产险宁夏分公司荣获“金融服务创新奖”一等奖。

 
据了解,2010年以来,阳光产险积极融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积极发挥保险业社会保障功能。作为宁夏地区医疗责任保险首席承保人,阳光产险为全区361家医疗机构超过2万多张床位提供保险服务,共计承担风险达20亿元,七年来,累计处理涉及医疗责任赔案861件,赔款51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医患纠纷,积极履行保险化解社会矛盾的职责。“调赔结合”的宁夏模式在全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凸显出较强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国务院、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国保监会的高度认可。
 
 
同时,阳光产险主动助力小微企业,实施精准扶贫,逐步探索发挥保险增信功能。在全区推行个人和企业贷款信用保证保险业务,打开了宁夏信用保证保险市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贷款难问题。积极与银行、证券公司跨界合作,通过“保险增信、信贷支持”新型融资模式,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流向特色产业、中小企业和贫困地区,进而在精准扶贫上有所作为。目前,阳光产险是全区唯一一家采用纯商业模式与银行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解决小微企业其短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七年间,阳光产险为全自治区的个体工商业主、中小企业主及个人提供了近1.7亿元的信用贷款增信服务。
 
据悉,阳光产险自2007年即涉足医疗责任保险领域,至2016年6月底,医疗责任保险已实现保费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速达81%;2016年该公司成功首席承保全国医责险规模最大项目——广东省医责险全省统保项目,标志着阳光产险在医疗责任险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未来,阳光产险将在医疗责任险统保项目经验及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强化互联网、大数据和新科技的运用,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打造医疗责任险统保项目优质服务的行业标杆。建立从医院到患者、从责任到意外,涵盖医师执业责任险、医疗意外保险等全方位保险保障体系,多层次分散和化解医疗风险,以服务推动医疗领域保险的发展,开创阳光医责险业务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