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Snapchat母公司启动IPO 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2016-11-22 11:50:49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已经向美国证交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最早可能于明年3月上市。消息人士称Snap的估值可能达到200亿-250亿美元,从而成为两年来美国市场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

  Snapchat应用软件能够满足用户分享自拍、视频、浏览新闻视频和进行视频聊天等需求,目前已从最初的简单的自拍工具转型成为社交媒体平台。知情人士透露,Snap公司今年的广告营收预计将超过3.5亿美元。在最近一轮融资后,Snap在私募市场的估值达到了180亿美元。

  Snap此番上市有望为沉闷的美股IPO市场注入活力。据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来只有103家公司在美国上市,总计筹资金额为2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美股市场共有165宗IPO,筹资金额达346亿美元。另据彭博数据,2016年内美股市场只有9家科技公司进行IPO,创下七年来新低,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电话跟踪服务厂商Twilio,融资额也仅有1.73亿美元。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