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深港通利好兑现临近 要防范短线高点出现

2016-11-22 11:50:59来源:扬子晚报

  周三上证主板延续窄幅调整,创业板出现冲高回落,而冲高遇阻的区域就是我们昨天提示的2200压力位,创业板连续4天的回升,周三在加速冲高后回落,短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而此时已经休整两天的上证主板可能还有一次冲高,因为深港通就在眼前了,主力机构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再做一次冲刺,而这次冲高可能就是套人的“陷阱”,所以周四投资者要防范短线高点的出现。

  今天走势>>

  观察券商板块是否再冲刺 短线高点随时可能出现

  今天走势>>

  本周初我们就提示投资者,本周大盘可能会形成一个短线高点,时间在周三或周四前后,因为这个时间点已临近深港通正式开通的时间11月21日,基本上和这项利好相关的板块都已经轮流大炒了一遍,那么当利好真正兑现的时候,往往都是短线出货的节点,这些大盘蓝筹品种虽然中线依然看好,但毕竟主力机构这一波“齐心”拉升的动力就是这个大利好的预期,现在也到了短线“收割”的时候了。

  怎么收割?当然要做出还会再大涨的“假象”,才能让“后知后觉”的散户们冲动跟进,这样才能让主力资金安全撤退,最后还是逃不掉“韭菜”们接盘“站岗”的结果,如果放眼中线的上涨空间,即使短线套住问题也不大,不过这段时间会让你很难受。所以周四这个时间点还是很微妙,能否冲高还要看券商板块的眼色,这个板块如果再猛拉一把,形成短线高点的可能性就很大,而创业板周三已经冲高回落,短线还有调整,但这个调整只是一次过渡。周三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36-3156,创业板下方支撑在2160左右。

  今天操作>>

  又到反向操作越涨越卖时

  继续追跌低吸中小创

  创业板周三冲高回落,基本将当天的冲高成果丢掉,目前看我们早盘提示的2200压力位还是起作用的,特别是周三下午在拉升券商板块的时候 ,大盘股和小盘股又发生一次小小的转换,所以周四有可能还是大盘股的市场,而这次拉升大家一定不能追涨,要防范这次拉高就是主力准备套人的“陷阱”,相反要趁冲高及时顺势减仓,再择机低吸回落调整的中小创板块。

  要想踏好市场的每一个节奏一般不太可能,真能这样,股市岂不成了大家的“提款机”,我们只是希望能踩准大的方向和趋势,这样就不会犯方向性错误,至于你买对了板块却没有买对个股,问题并不大,最多只是多潜伏几天而已,所以这次深港通利好兑现之后,还是中小创相对机会更多一些,而低位蓄势的大盘蓝筹品种仍可耐心持有,至于低吸哪些中小创个股?我们建议仍可关注滞涨的虚拟现实、大数据软件、信息安全、移动医疗、基因测序、移动支付、智能机器、互联网金融、石墨烯等。钱 眼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