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81家物联网企业同步挂牌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2016-11-22 11:51:01来源:中国新闻网
81家物联网企业同步挂牌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6日电 (杨伏山 王启明)继今年3月39家物联网属性企业首次集体挂牌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81家物联网属性企业,16日又相聚在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同时集体挂牌,见证物联网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激动人心的一刻。

  天目领航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单位广州市丰凌电器有限公司,曾在上世纪90年代以创新型商业模式,成功地发起过一场“打败洋货”的VCD与DVD之战,使中国打破了了日本和美国垄断影碟机行业与市场的格局。互联网时代,天目领航以物联网思维,以打造上市公司集群为目标的商业模式研发与输出单位,按照打造上市公司的股份有限公司来管理与运行股权增值的管理模式,以物联网平台公司和物联网实体公司的组合来激活传统企业的股权融资能力,帮助传统实体企业打造一条既快捷又科学,特别是最安全地进入资本市场的快速通道。

  2015年12月,天目领航与厦门股权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设立物联网专区以及1000个股权连续号段的开发运营。一年来,该物联网体系在全国设立了16个地方性省级管理母公司,充分利用物联网商业模式,通过行业整合与跨界盈利,实现股权互通、资本互通、财富互通的物联网商业思维。

  天目领航创始人鲍继怀告诉记者,传统有限公司,所经营的是产品,依赖产品的盈利而让企业壮大;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性质所经营产品的本质不是产品,而诗司的股权。天目领航用物联网思维为各行业有梦想的企业家设计一种符合自然法则的商业模式,以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型股权经营商业模式,建立各自独立而又关联的行业平台,让他们以股权互通和资本互通的组合模式打造上市公司集群,形成经济生态体,从而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他介绍说,在第一批物联网属性企业集体挂牌之后,经过两个月准备,天目领航于今年6月份全面开启实体项目与物联网平台项目的对接,将这些挂牌企业进行行业相关联的设计,开始了实体和平台之间的股权互通模式,让物联网应用于各行各业,设立各自独立的物联网项目平台,为其建立一种自然生长的跨界融合,并符合自然法则规律的物联网项目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公司组合传统的实体公司,通过物联网商业模式的设计,将其变成实体物联网公司,让他们具备成为行业领袖的能力。

  利用物联网的思维,天目领航还为中国企业家搭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今年10月18日,其签约新西兰庄园的商业模式,就是通过股权经营,将美丽的新西兰庄园变成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的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