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上海银行在上交所挂牌 开盘涨停

2016-11-22 11:51:0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第23家A股上市银行,当天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7.77元人民币,为今年迄今为止上交所发行价最高的银行股,该股开盘即封涨停,报于每股25.59元。

  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以及全球成长速度最快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已形成由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与黄金市场等要素市场组成的多元化金融市场。

  上海银行因其身为上海本地法人银行而受到关注。该银行先后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于私募基金业务的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境外投行机构上银国际有限公司等。随着跨区域和跨境发展稳步推进,上海地区以外业务发展占全行比重稳步提高,成为该行新的增长点。

  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6181亿元人民币。2011年末至2015年末的4年间,该行总资产增长121%;净利润年均增速逾22%,高于上市银行年平均增速12.5个百分点。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主办的“全球前1000家银行”评选活动中,上海银行位列全球银行百强。(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