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主动偏股基金熔断以来整体跑输大盘

2016-12-06 08:01:49来源:

  自从A股经历年初熔断暴跌以来,沪指10个月已从1月27日的2638.3低点缓慢爬升至12月2日的3243.84点,反弹幅度达22.9%。同期,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0.4%,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15.74%,均低于大盘涨幅。

  Wind资讯统计显示,熔断前成立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有147只,大盘最低点至今平均收益率为20.4%,稍微跑输大盘。具体来看,64%的主动股票型基金跑输大盘,其中,有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同期录得亏损,分别为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互联网加以及中银新动力,亏损幅度分别为0.56%、0.99%和3.17%。资料显示,业绩靠后的基金主要以新兴产业为投资标的。在主板强、创业板弱的市场格局下,中小板块走势较弱,由此压制了此类基金业绩的提升。与此同时,也有4只基金同期走出超40%的涨幅,分别为南方量化成长、大摩品质生活精选、安信价值精选以及长信量化中小盘,成功收复了年初熔断带来的净值失地。

  同期的混合偏股性基金业绩分化剧烈。Wind资讯统计显示,483只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仅有15.74%,跑输大盘的基金数达366只,占比高达75.8%,其中,有11只基金涨幅超过40%,但也有34只基金录得亏损,业绩首尾相差达7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部分基金经理依靠良好的择时能力以及对主题趋势行情的把握,大幅收复净值失地的同时获得良好的业绩。如金鹰稳健成长,年初遭受熔断暴跌的重挫,亏损比例达45.3%,但随后把握住制造业白马股的行情,超60%的仓位投资于制造业前十的个股,1月27日至今涨幅已达57.4%,在收复业绩失地的同时挤进年内混合型基金前二十名。此外,博时卓越品牌、天弘永定成长、大成新锐产业等10只基金也抓住大盘上涨的节奏,涨幅逾40%。而部分基金经理则踩错行情节拍,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最大的高达19.5%。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