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资讯

展望之夜 | The Good Business第六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2-12-12 11:37:15来源:

 

2022年12月8日晚,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梅赛德斯-奔驰担当首席战略合作伙伴,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担任特别支持的“展望之夜”The Good Business——第六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于上海成功举办。

“善意经济学”一直是《商业周刊》提倡的理念,公民意识也是企业家最该具备的精神。“The Good Business-新商业公民年度颁奖典礼”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自奖项设立以来,包括优秀的企业家、创业者,科学家和艺术家在内,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具备前瞻态度等品质让他们荣获“新商业公民”的殊荣。

当晚首个奖项——“新商业公民-城市名片创意人奖”由《爱情神话》的编剧及导演邵艺辉获得。电影《爱情神话》自2021年底公映后,一举成为当年豆瓣评分最高的国产电影。与今天的成绩形成对比的是,她也曾感到过失意和迷茫,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辗转到上海,她用自己今天的成绩鼓励年轻创作者们,坚持热爱,坚持创作,总会等来机会。

新商业公民-城市名片创意人奖:

《爱情神话》编剧、导演 邵艺辉

获奖人:《爱情神话》编剧、导演 邵艺辉

颁奖嘉宾:著名主持人,艺高高创始人 曹启泰

“张园”项目获得“新商业公民-城市更新奖”。提到上海的代表性地标,每个人心目中都会列举出几个答案,东方明珠塔、和平饭店、外白渡桥,环球金融中心……有这样一个被誉为“海上第一名园”的地方,百年来,它见证了上海第一盏公共电灯点亮,第一次自行车比赛,第一个室外照相馆亮相;孙中山、蔡元培、章太炎、马相伯等重要历史人物都曾在这里发表过演讲;这就是上海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种类最多的中后期石库门建筑群——张园。作为上海首个保护性征收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开发者们遵循“保护为先、文化为魂、以人为本”的原则,对张园进行保护性改造。经历了百年岁月积淀,张园在新的时代下重获新生,已成为上海面向世界的会客厅。

新商业公民-城市更新奖:

“张园”项目

获奖人:上海静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筠仑

颁奖嘉宾: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国际服装服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晓磊

荣获“新商业公民-艺术项目奖”的是《太湖》展项目。园林艺术可谓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独特的存在,它通过地形、山水、建筑群、花木等作为载体衬托出人类主体的精神文化,推崇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但在当下这一气候剧变、物种灭绝、世界各地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开采自然资源的时代,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太湖湖区作为中国园林传统的精神中心,正印证着这一转变。日前正在上海荣宅一层举办的《太湖》展上,艺术家和研究者们利用以有机物和工业废弃物制作的全新可持续材料进行创作,探讨了在人类大规模地破坏环境、又不断开展大规模自然修复项目的时代,从根本上重组人类和自然的问题。

新商业公民-艺术项目奖:

《太湖》

获奖人:Prada资深市场传讯和活动总监 张玮栩

颁奖嘉宾: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邵忠

贝壳控股摘得“新商业公民-可持续发展实践奖”。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是一家企业能够长远走下去的支撑力。伴随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房产交易服务已然成为行业内的重要角色。有这样一家企业,在深耕存量房交易获取商业价值的同时,尤其重视社会价值。在绿色经济背景下,他们将ESG理念和策略融入企业的血液,涵盖到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层和执行层层面。

新商业公民-可持续发展实践奖:

贝壳控股

获奖人:贝壳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贾生平

远景科技集团获得“新商业公民-绿色科技成就奖”殊荣。它是中国最早承诺实现价值链碳中和的企业,是全球首个建立零碳产业园的企业,也是内地首个承诺2025年实现100%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在他们看来,当下正在进行的碳中和变革,不仅是一场能源革命,更代表了工业体系重大的变化。他们以“绿色能源系统的集成者,绿色新工业体系的赋能者,绿色新工业体系的平台型企业”为愿景,在将“中国的原创产品、原创标准走向全球,能够同更多的伙伴成为绿色工业革命重要的推动者”的使命下,到2030年,他们将携手合作伙伴,建成100个零碳产业园,实现全球每年10亿吨的碳减排。

新商业公民-绿色科技成就奖:

远景科技集团

获奖人:远景智能零碳产品首席科学家 邱林

颁奖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执行主编 范荣靖

观夏品牌获得“新商业公民-中国文化品牌奖”。创立于2018年,观夏以敬畏之心,在东方的文化、历史中寻找香气故事,通过描写与香味相关的东方记忆和场景,引发消费者的想象和共鸣。这个成立仅4年的国货香薰品牌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营造着自己独特的“品牌价值”。

新商业公民-中国文化品牌奖:

观夏

获奖人:观夏品牌创始人 Elvis

颁奖嘉宾:著名色彩专家、西蔓色彩创始人 于西蔓

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荣获“新商业公民-特别贡献奖”。他是一位特别值得感谢的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The Year Ahead 展望峰会举办至今已是第八届,而钱于军先生从第二届开始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连续七年在展望峰会发表演说,分享他在宏观经济和投资展望等方面的精彩见解。展望峰会的“种子级”听众们对这位嘉宾也是非常认可,每一次都给予了他非常高分的评价,我们有必要特别感谢这位嘉宾对展望峰会的长期支持。

新商业公民-特别贡献奖:

钱于军

获奖人: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瑞银证券董事长 钱于军

颁奖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Meta Media超媒体控股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由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老师领衔的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获得“新商业公民-元宇宙开拓贡献奖”。当大家还在对最新兴起的“元宇宙”摸不到头脑时,这个研究院早在2021年6月就已经从人文到技术,从形而上到具体场景,细致完整的为行业呈现了元宇宙全栈思考。这是一家充满激情,富有行动力与终身学习能力的机构,在时代的变革中,它们在不断捕捉前沿的同时也在努力创造前沿。

新商业公民-元宇宙开拓贡献奖:

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

获奖人: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张爽

颁奖嘉宾:超媒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邵忠

最后,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先生荣获“新商业公民-杰出影响力奖”殊荣。作为一位地道的上海人,作为早期的“海归”之一,他见证并参与了中国高端消费品零售市场的从无到有、从起步到兴盛的历程。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端消费品集团——法国路威酩轩(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今年,他带领团队代表第三次参与进博会,并以“Reconnection(新连接、新链接 、新联结)”为主题,在零售业遭遇疫情严重挑战的背景下,为了尽可能传递出国际时尚行业的正能量,立足中国市场,认真策划、多方位诠释“新联结”这一理念。作为一位时尚行业的过来人,他关注年轻人的成长和发展。在本次进博会上,他以“与青春新联结”为主题,同多位“90后”“95后”“00后”员工进行对话,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与他们一起分享时尚行业的青春阳光和向光而生的影响力。

新商业公民-杰出影响力奖:

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

获奖人: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吴越

颁奖嘉宾:《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Meta Media超媒体控股集团执行董事 李剑

承载着《商业周刊/中文版》“领先,不跟随”的理念,对商业世界的深刻理解,展望之夜暨The Good Business第五届新商业公民颁奖典礼在8日晚间圆满落幕,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一如既往的陪伴与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中国的特别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