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资讯

樱桃红,乡村兴,阳光财险为农业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3-04-19 11:00:00来源:

 微风和煦,四川犍为县水晶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数十万棵樱桃花树竞相绽放,云蒸霞蔚,美不胜收。不少游客穿梭其中,拍照打卡。

“现在主要是赏花、拍照,等4月中旬大樱桃全部成熟了,更巴适。我们的樱桃又大又甜,还漂亮。”提起水晶大樱桃,芭沟镇黄家山村的李书记笑得合不拢嘴。“樱桃这种水果娇气的很,放不得又碰不得,经济价值高,但是损耗更大;我们这个水晶樱桃个头大、味道好,采摘时间也长,村民种植起来相对压力也小。而且我们今年还有秘密武器,就更不怕了。”

李书记口中的“秘密武器”就是阳光财险为芭沟镇的种植户们量身打造的特色樱桃种植保险。据悉,阳光财险承保了该园区全部的盛果期水晶樱桃,面积达3500余亩,为种植户们提供了包括主要的自然灾害、重大病虫害、意外事故等覆盖樱桃完整物候期的风险保障,保障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我们之前想着有村上集体经济项目的农业专家提供培训和种植、管护指导,已经比较稳当了,哪想过给自己的果果上保险嘛”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90后的小杨对技术带动农业发展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当时阳光财险的工作人员上门介绍樱桃种植险的时候,就感觉挺专业的,除了常规的保险责任外,还能利用他们自有的系统帮我们做多种自然灾害的风险预警,太实用了。”

同为90后的小李也谈到:“我之前就听说过阳光财险的风险预警系统,去年隔壁村的柑橘树就投保了阳光的柑橘种植险。在今年1月低温冻害天气到来前,种植户们就接到阳光财险的风险预警,及时采取了减损措施。最后只有少部分农户遭受了冻害损失,而且不到一个月全村就收到了阳光200余万元的理赔款。”小李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有村上集体经济项目提供产销平台、技术指导,有阳光财险提供风险预警和兜底,作为年轻人,我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在田间地头干出一番事业来!”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我国已正式进入向富裕社会迈进的“后小康”时代,国家“三农”工作的重点已逐步由脱贫攻坚转移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返乡创业,带动乡亲们一起就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阳光财险一直以来努力发挥保险优势,厚植保险情怀,因地制宜探索开发符合地方需求的农产品保险。据悉,截至2022年年底,阳光财险累计承保作物2.24亿亩,畜禽3.59亿头(只)、森林23.89亿亩,为400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4150亿元,为60万户次受灾农户支付赔款10.6亿元,服务区域覆盖全国32个省市。

未来,阳光财险将聚焦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通过开发农业保险产品,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运用科技手段开展风险减量工作,多维度减少自然灾害等风险给农户带来的损失,为农业稳产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