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商业

大盘会调整到什么位置?

2016-11-19 17:57:06来源:羊城晚报

从市场情绪来看,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数值为29,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1月10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此前我们提到,在中期积极逻辑逐步得到投资者认知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开始修复,后知后觉的资金开始跟风买入。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强调,当后知后觉资金进场之后,往往意味着阶段性反弹可能已经处于尾声。从统计数据来看,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绝对收益者年内是跑输大盘的,因此基于当前绝对收益者仓位提升至相对较高水平时,往往意味着其对市场回调的敏感性将大幅增加。

假设指数在3200点附近存在消化浮筹的压力,那么一旦市场进入赚钱效应相对弱的市场环境下,预计高仓位的绝对收益机构投资者基于担心净值回调的影响,其谨慎情绪或者会增强。届时行情可能会因短线跟风出逃情绪的影响而阶段性回调。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但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基于中期行情仍处于大震荡格局,因此一旦行情调整,那么就是波段性机会的逢低介入机会。

整体上来看,虽然当前仍有较多投资者谨慎看多行情,但市场是存在分歧的。从行为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短期行情或者存在休整的需要。而为了避免超预期调整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参与仓位,以观望等机会的策略为主。

指数震荡休整,有获利回吐迹象。建议投资者等调整带来的低吸机会,中期预计仍是震荡行情。(万隆)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