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商业

9岁小孩“撞脸”马云 “网红”引发商业追逐?

2016-11-20 12:28:21来源:每日新报

 

9岁小孩“撞脸”马云 “网红”引发商业追逐?(图)
 
9岁小孩“撞脸”马云 “网红”引发商业追逐?(图)
 

从马云作为商界精英走进公众视野并创造众多奇迹的那天起,不少人就在后悔。未来,总是充满着无尽可能。谁能想到当年拎着“板砖”的丑孩子长大了,能成为中国的一代传奇。

如今,和马云小时候别无二致的“小马云”闯入了人们的视野。一个是电商帝国的巨头,一个是江西农村的贫苦孩子,命运的齿轮就这样神奇地将他们连在了一起。

“小马云”今年9岁,名字叫范小勤,是江西吉安永丰县人。2015年6月,范小勤的堂哥黄先生到家里看孩子,发现其和马云长得相像,就拍照随手放到网上,没想到“小马云”范小勤会走红。而传言“小马云”得到商业追逐,已被“签约”,遭到范小勤父亲的否认。近日,一男子与范小勤的直播在朋友圈中再次被质疑炒作,相关讨论越发热烈。

点评:改变命运还是要靠自己

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这不是笑话,是沉重的现实。回应指出:网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不应该是一个笑话或者段子,“小马云”的背后是沉重的现实:我们社会还有那么多未脱贫人群。

阿里巴巴方面说:“解决一个孩子的教育费用生活费用不是很难的事情,但要解决千千万万的贫困儿童生活学习困难就需要唤醒更多的力量,为今天这个现实做更多系统的努力,给这成千上万留守儿童一个敞亮的未来。”

其实想想也是,就算马云、阿里巴巴真有资助的打算,有帮助也不可能公开承认,更没有义务向大家交代。若是公开宣称,那谁知道之后得涌出多少个撞脸的“小马云”来?但是扶贫,按理说,也从来不应该是一件“看脸”的事,毕竟并不是所有贫困家庭都有一个“小马云”抑或“小马化腾”,也不是所有的贫困家庭都能够因为穷得有特色而走红网络。

与其直接用金钱改变“小马云”的命运,还不如告诉其一个做人的道理——只有通过自己辛勤努力换来的财富,才是属于自己的。新报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