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商业

李靖:三年磨一剑的口才密钥

2017-01-11 12:44:49来源:

金口才密钥淘宝众筹中,只需9.9元让你在也不为口才忧愁!详情点击→→金口才密钥←← 

 很少有人听说过李靖老师,只因为他是众多政商界领导者幕后的演讲顾问和私人演讲教练。被当代大学生称最雷人的演讲教练;他不是学院教授,却成为了众多总裁班的特约演讲教练;他更不是企业家,却一度被受邀飞赴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培训讲坛传经授道,是政商界备受欢迎的演讲家……几年间超千场演讲经历,直接受训学员超20万之多他的风行演讲培训遍布全国多个城市:温州、杭州、台州、南宁、南京、沈阳、长春、鞍山等地常年开设柏君老师的《口才密钥》特训班。

  表达就是生产力

  记者:演讲口才表达能力对于人生的意义到底有多大呢?

  李靖:其实大家都知道也懂得演讲口才和沟通表达能力对于人的生活、事业方面的重要。但是现实中,更多人在大学里急于考证过关,在工作中急于学习销售、管理、领导、财务、人事等等似乎最迫切的能力提升,而实际上,学习任何一个技能和管理思维,最终都需要用嘴巴的演讲、沟通来推销自己的产品或是思想观念。正如著名主持人杨澜女士采访了国际众多领域的行业顶尖,她发现这些人都具备了两项一般人都可以努力具备的特点:哲学家和演说家。哲学家,证明自己很有不一般的思想,并且愿意同时更有能力向周围的朋友、向世界、向他们的顾客通过表达传播和发扬。

  鼓天下之动者,存乎辞。--《周易》-系辞上。这句话阐述了要推动一个人、组织、机构、社会乃至国家的的力量,都是来自于语言的力量。而我们一代女革命家秋瑾女士也曾经说:要改变人的思想观念,非演讲不可。所以我们既然有了说话的功能,就更要有说话的才能。要知道,沉默诚可贵、表达价更高,人生若无憾、真言不可抛。

  无知者无畏”VS“艺高人胆大

  记者:太多人都有演讲的恐惧和紧张感,甚至大多数人都把演讲的恐惧形容成比死亡还要可怕,你是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呢?

  李靖:首先要确认的是,这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挑战。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多种恐惧,例如恐高症、惧水症、怕穷、怕伤自尊、怕失去、怕损失以及怕死等等。而事实上你能够看到任何一种恐惧和害怕都有死亡的案例,唯独却没有一个人因为演讲恐惧而死亡的例子。所谓把演讲的恐惧夸大于死亡,是来自某些机构或个人为了某种利益而炮制出来的没有任何实际依据的歪曲理论。

  记者: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演讲才能够做到不再紧张或是舒缓恐惧呢?

  李靖:有两种人当众演讲的时候不会恐惧和紧张,那是因为他要么无知者无畏,要么艺高人胆大。所以,任何人只要掌握了可以轻松表达、自信演讲、魅力沟通的技能和本领,自然就不会再恐惧和紧张。当然,很多时候的紧张和恐惧,还是因为不习惯或是准备得不够充分。所以我们提倡十分的准备才有十分的自信充分的准备,是对听众充分的尊重。所以我们要清晰的知道,当众演讲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件不习惯的事情,只要习惯了,自然就不紧张了嘛。所以,我们的学员只要进入了我们《演讲的风采》,可以快速让学员习惯于当众讲话,并且练就艺高人胆大的演讲能量。

  教的明白是技术、教出精彩是艺术。

  记者:很多老师都开这一类的演讲班或口才班,你的独特优势或是能带给学员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呢?

  李靖:作为一个演讲口才培训班的老师,自身具备良好的演讲能力固然是底线,同时演讲功力是制衡点,传授能力才是关键点。

 

金口才密钥淘宝众筹中,只需9.9元让你在也不为口才忧愁!详情点击→→金口才密钥←←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