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股市

暴涨6.7% 日股创9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6-11-14 23:14:05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美国大选恐慌情绪的平复,10日亚太股市普遍反弹,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6.7%,报17344.42点,为9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受特朗普就任后或大力实施基建投资预期,日本股市资源股受捧,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当日上涨11.1%。金融证券股也有较好表现,大和证券及野村控股分别上涨8.3%、11.1%。9日下跌剧烈的汽车生产商股票和金融类股在10日也均有反弹。

  此前,因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市场恐慌情绪高涨,日经225指数9日收盘跌5.36%,日元也一度大幅上涨,致使日本频繁表态,如日元急涨危及日本国内经济,将进行外汇干预。

  日本首相顾问柴山昌彦10日对于是否采取卖出日元的方式干预汇率发表意见,称会在必要时针对日元汇率采取大胆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社会对美国大选尤为关注,日本股票市场对大选结果的反应也相对更加敏感激烈。但随着特朗普胜选,日本市场短期内也将逐渐趋于稳定,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仍存,仍会对日本经济带来压力,且日股长期走势也将受到美国在经济与政策措施上的变化影响。实习记者 李慧敏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