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消费

青团进京六年战绩平平,借助新零售终成网红美食

2019-04-04 16:28:13来源:

 3月初北京盒马陆续推出8种口味青团,流心爆珠、酸菜鱼口味都是新口味,榴莲流心更是专门定制。其中流心爆珠多次登顶销售冠军,成为了清明节的爆款美食,一度出现排队、限购、断货的场面。“我们有计划这款青团会火,但是没有想到会是这么受欢迎。相较于第一周的销量,这周已经出现了近5倍的增长。”北京盒马工坊李晶晶表示。

据业内人士透露,青团进京销售已经有近6年的历史,但是馅料相对单一,冷藏口感欠佳等原因导致北方人一直对请青团“不感冒”,缺少品尝和试吃的渠道也会让喜爱尝鲜的年轻人没有机会了解到青团的美味。

“选这个流心爆浆青团,是网红款”在盒马十里堡店选购的顾客向朋友介绍,这样的情景在很多盒马店经常出现。北方人并不是不能喜欢青团,他们只是需要更加“新奇特”口感的美食。盒马数据显示,北京进入青团销售季后最高一天卖出1万个青团,其中流心爆珠就占到近一半,可见不论哪里的消费者,都愿意为网红美味买单。

“去年热出的青团试卖过,发现北京人民对于新事物的接受度非常高,当时的腌笃鲜青团一下子就卖断货了。这一点上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在今年开发更多的新品。“盒马工坊负责产品研发的黄海飞介绍”虽然青团是一款南方美味,但是通过口味和热出工艺的创新,我们仍可以把他打造为全国网红。”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青团”黄海飞说道,所以在研发过程中需要注入更多网红美食的元素,因此碰撞出了流沙与爆珠的味蕾冲击。将蓝莓珠放到流沙中,爆浆的一瞬间酸甜的感觉,可以很好的中和甜腻感。考虑到北方人对于酱味的接受程度较高,所以在笋干菜中添加了浓郁的酱香口味。酸菜鱼是全国人民都有认知的菜品,但是做到青团里绝对是首创,大家一开始不敢相信酸菜鱼能和青团搭配,都认为是一款黑暗料理。但在品尝过后,绝对会为自己的大胆尝试感到兴奋。

“我们征服北方味蕾的另一个秘诀就是通过热出的加工方式,最好的还原爆浆、汤汁的口感”。黄海飞向记者介绍,每一个门店都有存贮流心爆珠、酸菜鱼、笋干肉、腌笃鲜这四款青团。只有采用现场蒸制的热出,才能最好的还原他们鲜美的汤汁和爆浆的效果,通过自动化的管理系统我们可以精确预估出明天所需要的蒸制的青团数量。同时配合可以保温的线上配送体系,手机点点青团就能热乎到家。

清明将至,北京盒马青团的销量一路走高,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团城”。流心爆珠青团也是继小龙虾月饼后又一款被盒马带火的南方美味,随着端午清明的邻近,相信会有更多美味现身盒区房。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