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汽车

START创始人张丙军:让爱车族轻松开上好车

2017-03-18 23:19: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共享经济作为专用术语出现近十年,其所带来的经济红利在近几年日益凸显。正如近期两会中工作报告提及的那样,共享经济还将怎样改变生活?

  三年前,基于对共享经济的热忱,清华学霸张丙军创立PP租车,开启了汽车共享事业;三年后,PP租车拥有超过100万私家车与数百万用户,成为汽车共享领域的领头羊。带着对共享精神与汽车文化的别样情怀,3月7日,张丙军开启了共享有车生活的新征程。

  3月7日,在几百万用户的共同关注下,PP租车正式升级为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这不仅是汽车共享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也是张丙军重新定义有车生活,开启更具想象力和激情的事业进阶之旅。

  从PP1.0到PP2.0时代,共享精神与汽车文化让START应运而生

  品牌对于企业来说绝非仅仅是一种标记、一个符号或一个名称那么简单,它是企业创造持续价值的支撑。若没有十足的理由,企业不会冒着被市场重新认识的风险轻易改名换姓。将PP租车更名为START,是源于怎样的考虑?

  张丙军认为平台的更名升级其实是源于对事业本质更深刻的理解。START什享精神与汽车文化深刻结合的孕育体,更是PP1.0到PP2.0时代的变革之举。

  “三年前,PP租车开创了中国共享租车的新玩法。私家车主可以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爱车获取收益,渴望用车的用户则可以在平台上快速租到所需要的车型。由于便宜便利,PP在用户心中是一个很好用的租车工具。”这个阶段,他称之为PP1.0时代。

  经过三年的发展,PP租车推崇拥有而不占有、盘活社会闲置资源的共享方式,逐渐建立起以车为媒介,重新定义有车生活的2.0时代。“START不是买车,不是租车,什享有车。这是年轻的人群、爱车的人群,最向往、最有潮流的有车生活方式。”张丙军说,升级后的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意味着将为用户提供比传统租车更丰富的选择、更少的花销和比买车性价比更高的有车体验。同时,平台将聚拢更多爱车爱生活的用户,打造成车友之间的大型汽车文化分享社区,让每一个用户体验到最真实、丰富、有趣的共享有车生活。”

  START代表着新品类、更丰富的选择、更具信任的服务模式

  在汽车共享市场火爆的当下,相较于神州租车、滴滴租车等传统租车公司,START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呢?

  张丙军认为,START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PP从1.0进入2.0时代,新品牌START更具有张力,更能代表汽车文化所蕴含的激情与共享精神。从满足用户的“工具型”需求到满足“体验型+工具型”需求,START重新定义了有车生活,开启了全新的“共享有车品类。”

  其二,为实现共享有车的多样化选择,除常见的家用轿车外,START将主推个性化的用车体验。对驾驶乐趣有不同偏好的人都可以寻找到自己理想的车型,如保时捷911、特斯拉、大黄蜂、牧马人等等。此外,用户无需承担高额买车款和养车成本,性价比更高。

  其三,“共享生活的基础在于信任体系的的建立,以及更完善的用户信用等级。这也是平台长期价值实现的核心。” 张丙军介绍,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为使车主放心共享,平台推出了一亿元车主保障金,严格的交易信用体系,确保车主爱车无风险;对于车友,START还与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合作,提供最高200万的高额用车保险及7x24小时专业道路救援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具信任的服务。

  未来让10%的人参与共享有车的生活方式

  “随着共享经济逐渐成为潮流,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让10%想过有车生活的人真正参与到共享有车生活的方式中来。”按照张丙军的预测,中国自驾用车需求量巨大,而现实矛盾是,中国社会基础设施仅能容纳3亿辆车,不允许每人买一辆车满足自驾需求。相对于传统租赁公司5-8万的库存量,START平台能让10%的私家车随时被共享使用。

  此外,他认为,随着消费持续升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将逐渐体现在汽车生活中。“感受丰富车型带来的不同生活体验,将是爱车爱生活人群所追捧的方向。我们将致力于为爱车及酷爱有车生活人群打造有品质、丰富、有趣的生活方式,让有车生活更加精彩。”

  张丙军表示,START作为共享有车生活方式的创新者及引领者,将不断为用户创造共享有车生活的极致体验。START,梦想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