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汽车

2016年出入境旅贸车辆超41万辆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创新高

2017-03-18 23:19: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9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9日对外披露,2016年全年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旅贸车辆超41万辆,较2015年增长12.9%,创下该口岸自开关以来新高。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竖务院首批批准的中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检验检疫部门消息显示,2016年蒙古国实际GDP增长率为-1.6%,其经济下滑影响对华贸易,2016年全年对华进口贸易总额较2015年减少23.7%。但二连浩特口岸作为中蒙间最大陆路口岸,在出入境旅贸车辆方面创下开关以来新高。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中国作为蒙古国日常生活用品主要来源国,蒙古国旅贸车辆来华主要目的是采购轻工业产品和日用品。该口岸启用“智检平台”,提高了出入境旅贸车辆的查验效能。(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