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汽车

一汽解放以服务铸口碑,实力展现品牌影响力

2020-04-29 14:56:16来源:

 服务,质量、信誉是品牌的核心,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作为我国商用车领航者的一汽解放,始终把品牌服务放在重要位置。一直以来解放坚持从用户出发,深刻洞察用户需求,不断提升创新服务,高效解决卡车用户的多元化需求,通过更多优质服务切实改善卡友们的生活,充分显示出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行动诠释责任 专业铸就品质

在用户心中,“解放”是挣钱机器,是路遇危险的救命“兄弟”,更是困难时伸出援手的“亲人”。这样的客户关系一方面是解放独有的研发技术保障,另一方面得益于解放一直以来在品牌服务方面倾注大量心血。

我国卡车司机总数超过4000万人,近八成来自农村,超过四成每天工作超8小时,相当一部分卡车司机患有颈椎病、胃病、腰椎病等职业病。半数卡车司机育有2个孩子,家庭负担较重。因此,自2018年起一汽解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关爱用户基金,对全国卡车用户进行精准帮扶。其中,向因重大疾病或交通事故支出大额医疗费用导致家庭陷入贫困的卡车司机一次性提供5000元资金救助。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名卡车司机获得救助,已经累计汇出善款超过185.5万元。被资助者所驾驶车辆共涉及18个卡车品牌,地域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对意外事故、受灾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用户,给予一次性5000元基金补助;对大病用户最高补助额度可达1万元。

事实上,社会公益服务一直是解放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除了帮助卡车司机群体渡过难关以外,一汽解放同时在社会大型紧急事件、助学、扶危济贫、环保等领域也一直冲锋在前,从未停止过脚步。

精准服务精细落实  优化服务助力抗疫

2020年初受到疫情突袭,在疫情期间,一汽解放及时针对不同场景下卡友的不同需求制定相应细致化服务。对于助力疫区物资运输供应的卡友,提供免费维修、救援并赠送保养一次;应客户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外出服务,如有受封路影响无法外出的情况,在线联系技术专家进行远程指导,提供帮助,务必保证客户的问题得到解决。对于贷款购车的用户,受疫情影响可阶段性延期还款;无法及时进行维保的车辆,可以延长故障件质保期;另外启动在线医生,邀请三甲医院医生为用户提供远程诊疗。除此之外,对于在疫情期间贷款购买解放卡车的卡友实行阶段性延期还款政策,最长可享受36期贷款期限。并且开展线上展厅和无忧交车服务,提供到店提车和上门交付两种交车方式,免费为客户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同时,爱领航基金持续守护卡友,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针对为疫区助力而感染的所有卡车用户提供1万元的补助,为卡友们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除了上述服务举措之外,还对经销商和服务商开启绿色通道,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随地听从政府的统一调度,确保解放运输车畅行无阻,为疫区争取救助时间。

精诚服务数十载  塑造品牌新力量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解放凭借最贴心细致的服务给用户持续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卡友们的认可,在特殊时期,一汽解放想卡友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解放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随时服务在线,为用户分忧,成为用户最信赖的商用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解放鹰雄汇”卡友俱乐部的发展,解放在未来将为用户提供维保、以及更多增值服务。历经多年的实践探索,解放在建立服务体系方面已经日渐趋于完善,形成了具有解放特色的创新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