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房产

建设空港小镇,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

2016-06-17 16:17:25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目前,空港枢纽经济区内道路框架基本形成,生活配套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商业、流通和市场一体化的服务网络,水、电、气等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到位。未来几年,我市还将加大投资,进行空港枢纽经济区内的交通路网和生活配套等建设,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

作为空港枢纽经济区“一主两翼”空间发展格局的主枢纽,禄口机场今年围绕加快建成超大型机场的目标,启动T1航站楼改造,完成北跑道道面大修,将逐步实现T1、T2双航站楼的联合运行和双跑道的独立运行,全面提升机场客货运功能。

空港枢纽经济区江宁片区启动北至吴歌路、西至云龙路、东至羲和路、南至蓝天路,总面积4.8平方公里的空港枢纽小镇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为集居住、酒店、教育、购物、娱乐、医疗等为一体的空港航空新城平台。为完善机场的枢纽功能,提高枢纽能级,江宁今年将推进总投资22亿元的启航路、飞天大道、安澜大道等9条市政道路建设,构筑“外成环、内成网”的大交通格局。此外,还将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把临空经济和城市建设同步推进,逐步实现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目标。

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将克服困难,加快滨淮大道西延工程和跨秦淮河大桥的建设;与轻轨S7部分共线的25号路,新淮大道、牌头路、13号路等片区主干道也已基本完成规划设计。

按照规划,至2020年,禄口国际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将达60万吨,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城镇人口8万人左右。至2030年,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达120万吨,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0亿—1350亿元,城镇人口14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