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房产

海外有家开启房产直播时代 欲解决海外置业痛点

2016-11-22 22:28:52来源: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孙蒙蒙)你能不能想象足不出户通过在线直播选择地球另一端的房子吗?11月18日,由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海外置业平台”海外有家举办的,以“直播一个世界给你”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海外有家为海外置业者描绘了这样一个图景。

   “海外有家”作为承载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全面升级转型为“全球房产直播平台”,海外有家APP已正式推出海外房产直播功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未来的“海外有家”,将是一个集“销售”、“平台”、“窗口”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国际化房产服务平台,通过这一窗口,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将把投资顾问、销售、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等各个模块的业务复制到海外。

 近年来,出于移民、子女教育、投资、度假等需求,中国大陆的海外购房人群不断扩容,并逐渐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在海外置业的问题上,虽然国人的需求较大,但同时也有着诸多痛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吴洪斌指出,“信息的不对称性是海外置业的最大痛点。”信息不对称是由于海外置业不同国家的市场环境、区域环境、房产本身的差异等诸多因素共同决定的,而这些因素往往都建立在遥远的物理距离上,使得国人无法企及。

   当海外置业痛点遇到新风口,海外有家给出了全新解决方案,打造出了“全球房产直播平台”。吴洪斌表示,海外有家的直播为中国人传统的海外购房行为模式增添了全新选项。

   发展海外业务是顺势而为

   胡景晖表示:集团在2013年底,就已经开始进行海外业务布局,“个人和机构客户的出海”、“来自海外的巨大商机”,以及“世界经济的深度全球化”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加速深度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原因。

   据《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3年-2015年,国内房企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分别为113亿美元、165亿美元和250亿美元,年均增长在50%左右。国内的万科、万达、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富力等房企纷纷布局海外房产,投资额不断攀升。

   除了开发企业,在2012年下半年,中国保监会开放国内保险资金海外投资及房地产直接投资以后,机构投资者也在积极寻求海外房地产投资机遇,投资额不断增长。

   在出海浪潮带动下,海外地产在投资顾问、销售、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等许多领域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提供了大量的商机。此外,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度全球化,发展海外业务也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顺势而为。

   打造互动有效的服务平台

   据吴洪斌介绍,海外有家APP全新升级后,除了提供房源在线看房之外,海外有家平台还针对地产开发商和海外经纪人,进行服务和平台开发定制,旨在为意向买房用户提供真正畅通的高效沟通机制。

   吴洪斌指出,海外有家APP在全新升级之后,将改变传统经纪人被动等待、消费者盲目寻找的模式,通过依靠技术和资源推动,主动引导经纪人与消费者实现互动沟通。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