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房产

龙湖地产将继续深耕住宅市场

2017-03-18 09:03:53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15日,龙湖地产首次发布“冠寓”品牌形象及品牌主张,并正式推出“核桃”“松果”“豆豆”三条符合青年居住习惯的特色产品线。龙湖集团方面表示,作为集团战略性业务,冠寓未来将聚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12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在三年内迅速形成规模优势。

3月8日,龙湖地产公布今年2月份销售业绩,当月实现签约额124.1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3%,同比上涨415%,签约面积83.6万平方米;1-2月累计签约金额244.5亿元,同比上涨269%,签约面积170万平方米。

2月27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以27.8亿元总价,竞得合肥市滨湖2016-20号地块。至此,全国化布局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至27个。

龙湖地产表示,合肥市作为华东区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地产业务布局的重要目标市场。此番落子,也符合“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此前,龙湖地产首席执行官邵明晓曾表示,龙湖还没有进入的城市还有五个,分别是合肥、郑州、南昌、南宁、福州。龙湖永远会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公司,未来会在住宅市场上继续深耕。

2016年,房地产成交逐渐放缓,城市间分化不断加剧。低能级城市存货压力仍大,核心城市则因过热触发了“因城施策”的收紧调控。在这种背景下,龙湖把握市场机会推出更多地段优良、产品定位适销对路的新货源,积极销售且严控回款,回款率维持90%以上高位。

2016年全年,龙湖地产在西部、环渤海、长三角、华南以及华中区域市场签约金额占全集团总签约金额比例分别为22.3%、27.1%、36.9%、12.2%及1.5%。其中,华南区域签约金额首次突破百亿,环渤海、长三角区域签约也快速增长,集团全国化布局更为均衡。不仅如此,龙湖在11个城市的销售额位居当地市场前10,且多数城市名次较2015年有不同程度提升。

针对城市布局方面,邵明晓介绍说,龙湖在选择目标城市时,主要对城市人口和产业进行考量,此外城市房产销售额需要达到400亿元。“龙湖不可能做完全中国的生意,我们会在一线、二线做深度挖掘,这是我们几年前定的战略。”此外,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和同城化的趋势加剧,未来龙湖会在深耕城市基础上,挖掘一些城市周边的城市。“每进军一个城市,首先是会秉持战略性导向,而非机会性。”

针对目前一二线城市普遍的高地价模式,邵明晓说,龙湖并不主张拼抢高价地。“不能反其道行之,龙湖会秉持战略导向和审慎原则进行城市布局”。

针对业务板块,龙湖将现有业务分成战略业务或“主渠道业务”,以及创新业务。主渠道业务包括新房、租赁、长租公寓、购物中心、物业,而北京是龙湖实践创新业务之地。邵明晓表示,2017年,龙湖会坚持将销售回款的10%投入商业,包括长租公寓业务也开始规模化,2017年全国有五个天街项目将陆续开业。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龙湖累计开业商场面积已超200万平方米。到2017年底,龙湖集团开业商场将达到26个左右。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