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房产

北京:今后5年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

2017-05-26 23:31:20来源:

记者2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经过前期意向登记、资格审查、公开摇号等准备工作,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近日正式面向海淀区保障房家庭开展现场选房、签约入住工作。该项目为北京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第一批试点项目。

新华社25日消息,据介绍,该项目共可提供租赁住房2176套,此次开展选房入住工作的是已竣工的927套房源。按照统一趸租、确保不改变租赁性质的原则,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已由海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整体趸租,租期10年,统一进行出租、运营和管理,实现、社会、农民和住房保障家庭的共建共赢共享。为了保障农民利益,租赁住房由按市场价格趸租过来,再向保障房家庭按公租房价格出租,差价由补贴。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北京市先后在朝阳区平房乡、海淀区唐家岭、昌平区北七家镇等5个集体建设用地地块开展了租赁住房项目试点,可供应租赁住房1.28万套,面向周边产业园区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出租,或者由区按市场价格整体趸租作为公租房,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租,扩大保障性住房筹集渠道。

据了解,今后5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出处:上海证券报 2017年05月26日)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