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商业

减肥店共享模式之父石磊剖析:养瘦共享减肥店是怎么样的运作模式?

2018-12-18 11:03:34来源: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掘共享模式的潜在商机,说到共享,可能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共享单车,毕竟共享单车带给我们生活太多的改变,也正是从共享单车开始,人们仿佛被打开了天灵盖,各种商业创意层出不穷。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435.jpg

  为何会冒出“共享减肥店”?

  因为减肥店经营越来越难了,不仅有投资高、压力大、回收期长、重复投资、人才难留等等因素,还和以下方面有关:

  消费升级冲击

  随着传统行业的竞争激烈,房租飞涨,人员流失,顾客到店率低,早就选择智慧消费,电子商务和微商等新型模式的冲击和新科技时代的到来,减肥店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

  过去一条街一家减肥店,现在一条街十几家甚至更多减肥店,而且很多经营者大多是外行业经营减肥店,没有运营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542.jpg

  减肥师成对手

  大家都知道,培养一个好的减肥师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但经验成熟,但很多减肥师都以“自己开店当老板娘”为最终目的,所以员工都不会一直打工,会想自己开店创业,成为老板竞争对手,老板人员流失同时,因为习惯了减肥师手法的顾客也会被挖走。

  定位不符
  顾客想花最少的钱,得到超值的服务,老板则想最低成本,赚取利润。很多店铺曾经有过很多顾客,因为缺乏好的经营模式,客源流失。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248.jpg

  核心竞争

  很多减肥店没有核心项目,所以基本上没有特色,盲目选择没有权威性的产品,更没有一站式解决减肥、塑形、养生的口碑项目,所以服务单一,思维落伍,技术停滞在多年前的定位。

  所以大多老板表面光鲜亮丽,毛利润除去租金、装修、员工工资、管销费用,净利润不足10-20%,甚至盈收不如减肥师的收入,而且没有自由,还要承担所有的压力。其实这样的老板无人羡慕……

  我们都知道,减肥店根据位置、定位、客户群体的不同,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爆满顾客。当减肥店没有接待过多顾客的时候,它的实际空间利用率较低。有很多空间和设备闲置,没有充分利用,对于减肥店本身来说,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和成本的增加。这种情况下,共享减肥店的出现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合作互惠,各取所需。共享的人不用操心店面、仪器、场地等问题,直接享有减肥店店主的场地设备和技术,自己只需要发展服务自己的顾客,钱归自己个人赚,然后投资一笔钱给减肥店即可。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534.jpg

  减肥店老板通过共享的方式能够大大减低开店成本和启动资金的压力,同时减肥店的整体利用率也更多,多个店主带来的客源也会更多,保证减肥店的店铺客源和人气,有利于减肥店品牌的传播。

  比如传统个人减肥店一个月一张减肥床可以服务一百个客人,共享之后将这张减肥床充分利用起来,达到每个月服务三百个客人,这样对任何人都没有损失,但每个人赚的钱都多了,共享减肥店就是在同等面积上共享店铺能够达到传统减肥店数倍的产出。

微信图片_20181217104450.jpg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