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商业

泸州东大肛肠医院黑不黑?上厕所时基本都会犯4个错误

2020-07-30 10:16:56来源:

 人生五件大事,吃喝拉撒睡,跟厕所有关的一下就占了两件,可以说是占据了整体幸福感的五分之二。不过,同样是上厕所,有些人就能放空自己,一身轻松;有些人,却只能带一身怨(臭)气,心有不甘地离开。为什么上厕所都不能尽情释放自己,或者总感觉哪里不对?

01、如厕时间太长

排便的最佳时长是3分钟左右,而现在大多数人如厕时间取决于wifi和手机电量。要知道,排便时间越长,越容易出问题。排便时间一长,痔疮,直肠粘膜松弛、脱垂之类的病就都会找上门来。

02、用力过猛

用尽全力便便时,相关肌肉会强烈收缩,这样一来,不仅是腹部的压力升高,血压也升高了不少。结果就会导致更容易得痔疮,心脏和血管的负担也不小。

03、擦屁屁的方向不对

大小二便,女性擦屁屁,最好从前向后擦。原因很简单,尿道、肛门对致病菌的防御力排行如下:尿道<yin道<肛门,从前往后擦,就能用最强的防御力量去对付致病菌,降低感染的风险。

04、便后洗手不认真

很多倔强的人还是选择不洗,或者草草用水冲几下手了事。这样完全起不到预防疾病的作用!正确的洗手法方法是「七步洗手法」。洗手的总时间至少要达到30秒,时间不够,清洁效果就不好。如果你不知道具体多久,大概就是唱两遍生日歌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