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尼泊尔地震雪崩致至少8名登山者死亡 暂无中国队员

2015-04-26 18:31:27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5日体育专电 25日尼泊尔地震导致了珠穆朗玛峰的雪崩,波及了南坡山脚下的登山大本营,造成了至少8名登山者和向导死亡,另外还有许多人受伤,尼泊尔官方表示,伤亡数字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据前方相关人员消息,在珠峰南坡的中国队员尚未发生死亡意外。

  据北京走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报道,正在珠峰南坡大本营的韩子君称目前有两名中国选手骨折,还有几位皮外伤。“整个大本营几乎全被埋了”,“伤员被安排在统一帐篷,伤口已做处理”,“四十几个中国人被困,请求国家救援!”

  据尼泊尔登山协会介绍,本次雪崩发生在以事故多发而闻名的昆布冰川地带,受波及的大本营为大部分攀登珠峰的登山者的必经之地。一名登山协会工作人员透露,在现场发现了8具尸体,并有可能出现更多伤亡,目前救援现场秩序混乱,8名遇难人员的身份还未确定。

  作为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每年会吸引数百名登山者前来挑战,就在1年前,珠峰雪崩还导致了16名夏尔巴向导遇难。

  丹麦登山者佩德森对现场描述称:“现在现场的情况比较混乱,我们都在努力帮助受伤人员。”他表示,一些人员头部受伤,另一些人腿部受伤,而他们正在帮助一名被飞石砸到的登山者。”

  挪威人乔纳森说:“我们把重伤人员抬出去,工作很艰苦。我们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有后续的雪崩。现在没有受伤的人员都在并肩战斗参与营救工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帮助医生做好救援。”(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