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2015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落幕 名将蒋全无缘冠军

2015-04-26 18:31:28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中新网重庆4月25日电 (记者 张子扬)历时5天的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25日在重庆渝北区体育馆落幕。在最为激烈的男子90公斤荐赛中,江苏名将蒋全以1:2负于河南选手贾伟超,无缘冠军。

  作为中国散打最高水平的比赛,这项赛事从本月21日拉开战幕,共有45支代表队、24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分为男子组52公斤、60公斤、70公斤、80公斤、90公斤、100公斤以上级6个级别比赛;女子组分为48公斤、56公斤、65公斤、75公斤4个级别比赛。获得男子各级别前16名、女子各级别前12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

  在当晚进行的男女共10个级别比赛中,最受外界关注的男子90公斤级对决。全运会冠军蒋全迎战贾伟超,然而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后,决胜局中贾伟超的发挥更为勇猛,最终以2:1击败夺冠大热,成功问鼎。

  上海队和河南队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前者分别摘得女子48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冠军,后者在男子60公斤级和90公斤级收获胜利。

  武术散打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此次大赛,为国内武术散打健儿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武术精髓的一次盛会。

  1992年,渝北区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武术之乡,武术人才层出不穷,在国际国内各项武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武术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渝北区习武尚武之风浓郁,先后承办了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第九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等大型比赛;2015年4月21日-25日,再次举办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组队参加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获得12枚金牌和表演项目一等奖;参加2012年、2013年、2014年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分别夺得团体第三名,第六名,第四名,共计夺得33金42银17铜。(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