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中国登协发言人证实:珠峰北坡未有中国登山者伤亡

2015-04-26 18:31:29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登山协会新闻发言人张志坚25日晚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在珠峰北坡(中国一侧)的中国登山者已全部下撤到山底的大本营,没有伤亡情况发生。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地震造成珠峰雪崩,有登山者在社交媒体上称,两个营地被雪覆盖,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

  随后有中国媒体称,在珠峰的中国首支女子登山队中,一名男队员和两名夏尔巴人遇难。

  对此,张志坚表示,中国登协目前没有收到有中国登山者伤亡的消息。

  另有媒体援引珠峰大本营联络官阿旺的话称,目前在大本营有100多名登山者,山上还有300多名,大本营已与山上营地取得联系,所有登山者情况良好。

  据央视消息,珠峰北坡雪崩发生在海拔7028米,随后陕西蓝天救援队微博发布消息,确认7028北坳营地人员已安全撤离。(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