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尼泊尔地震中国登山者约36人 情况危急余震不断

2015-04-26 18:31:30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尼泊尔地震震源尼泊尔地震震源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尼泊尔8.1级强震致珠穆朗玛峰雪崩。据当地接近旅游文化局的人士介绍,目前掌握的含有中国籍队员的四支登山队中,中国籍人员约34~36人。其中,“高山沸腾登山队”营地受损严重,队员已有伤情,营地人数约为16人。“天色渐暗,我们急需两架直升机。”珠峰当地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称,目前珠峰附近余震不断。

  据了解,另外三支登山队分别为:张伟、张金川领导的“2015珠峰(南坡)登山队 ”(约16名)、珠峰(南坡)国际登山队(不定)、另有4人跟随一支尼泊尔当地的登山公司。目前,上述登山队情况良好,无人员重伤。

  前述参与登山队伍救援的人士称,春季正是珠穆朗玛峰的登山季节,他所了解的以上登山队于10天前陆续登山扎营,情况严重的高山沸腾队营地海拔约为4000~5000米。

  夏女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丈夫薛某正在珠峰海拔6000多米处,目前薛某和其队员已退下珠峰,并通过卫星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夏女士介绍,薛某参加的登山队是“2015年西藏雅拉香波珠峰登山队”,登山路线为珠峰北坡,原计划5月20日登顶。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