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张树鹏翼装飞行挑战因意外而推迟进行

2015-04-26 18:31:31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新华社内蒙古锡林浩特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王春燕)“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原计划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乌日图塔拉进行的海拔810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挑战,因出现意外而被迫推迟一天进行。

  当天早上,准备将张树鹏带上8100米高空的热气球受快速风层的影响,连续两次未能成功竖起,并在第二次落地时刮到了场地边围栏的钉子上,被划出一道近一米长的口子。挑战因此不得不推迟至26日进行。

  已经整装待发的张树鹏只能无奈接受这样的局面,难掩脸上的失落神情。他说:“当然会有一些小遗憾。没办法,只能全力为明天挑战进行准备了。”

  根据昨天试飞的情况,张树鹏当天将抵达场地的时间提前至早上四点半,而兴奋的他更是在闹钟铃响之前,于3点18分自然醒来。张树鹏醒来第一时间查看窗外的情况,发现地面基本无风,感觉特别好。

  意外出现在给热气球鼓气时。第一次尝试时,热气球驾驶员刘翔的助手始终无法成功将热气球升空,风的力量甚至崩断了热气球和固定物之间的牵引绳。第二次尝试,刘翔亲自操刀,但热气球始终无法充满气,牵引绳再次因大风而崩断。热气球在拖地的过程中被风吹出10多米远,不巧刮到了场地边围栏的钉子上,划出了一道近一米口子。张树鹏被迫宣布推迟挑战。

  刘翔解释说:“其实今天地面的风较小,十分适合挑战。但谁也没想到在15至20米高度存在一个快速风层,始终压迫着球体。加上这个热气球的体积过大,不像小热气球那样抗风性能好,因此导致了这次意外。”

  对于球囊上的扣子,张树鹏表示:“没办法了,只能尽快找缝纫机修补了。希望明天的天气适合挑战。”

  张树鹏原计划当天早上升空至海拔8100米的高空,然后摘掉氧气面罩,以不携带任何供氧设备的方式进行翼装飞行,挑战瑞士人雷莫·朗去年创造的8000米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

  这是“红牛中国无动力飞行极限挑战计划”的第三个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人最具勇气和想象力的一次高空探险。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先后于2011年和2013年成功穿越张家界天门洞和衢州江郎山“一线天”两大天险。(完)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