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科技

苹果被批七宗罪 评级惨降至卖出

2016-08-02 09:22:28来源:互联网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6日凌晨讯 美国BGC金融公司的分析师Colin Gillis周一宣布,将科技巨头苹果(AAPL)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卖出,目标价从110美元大幅降至85美元,降幅接近23%。Gillis指出:“很明显,一直驱动苹果的灵感已不知飘向何方”。这位分析师还专门列出了苹果的“七宗罪”作为降级依据。

  Gillis指出,2015年2月23日,苹果的股价攀上“蒂姆-库克峰”,公司市值达到7750亿美元的峰值,但此后高达2350亿美元的市值已经消散,而苹果仅回购了1170亿美元的股票,过去六个月中,苹果回购股票的均价要高于目前水平。北京时间1:55,苹果的股价下跌1.48美元,报97.18美元,跌幅1.50%,较85美元目标价高出14.3%。

  Gillis列出了自己调降苹果评级的七大理由:

  1。 即将发布的新iPhone的升级周期速度预计将慢于前一款产品iPhone 6s的周期,这将产生持续性风险。

  2。 新营收来源业务的管理层处于不安定状态。

  3。 市场对苹果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业绩的平均预期可能下调。

  4。 苹果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将重现显著增长的观点令人怀疑。

  5。 苹果在多个热点领域的表现依然落后甚至是缺席,其中包括流视频、汽车和虚拟现实等。

  6。 苹果的软件产品已毫无亮点。

  7。 正如上文所提及的,苹果的业务在库克的领导下已经触顶,现在开始走下坡路。

  此外,Gillis还对苹果管理层的商业计划产生了质疑,特别是苹果为什么不动用存在海外的2000亿美元现金收购现在已落入软银之手的ARM Holdings。这位分析师认为,ARM是一家高利润率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大,能帮助苹果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领导者。

  Gillis在结论中写道:“苹果非常令人失望,也许管理层太过关注如何去除耳机插口这样的琐事了。”(立悟/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东方财经网微信公众账号:kejixun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