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旅游

波音民机集团迎来新任首席执行官

2016-11-22 22:17:20来源:北京商报

 

1477906848113404

 在经历了2015年的净订单数量下降后,波音民机集团迎来了新首席执行官。11月22日,波音任命凯文·迈卡利斯特接替雷蒙德·康纳,担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迈卡利斯特在GE航空部门工作了27年之后加入波音。他在担任GE全球市场销售副总裁时,曾创下总收入250亿美元的储备订单增长纪录。波音公司表示,现年61岁的康纳在2017年底之前将继续担任波音副董事长。他将与迈卡利斯特在未来几个月中保持合作,以确保客户、供应商,社区和政府关系的交接,以及运营和客户支持的连续性。

事实上,对于迈卡利斯特来说,新职位也意味着不小的压力。受全球经济减缓等因素影响,彭博亚太航空公司指数2016年已经下跌了16%。而增速趋缓的全球航空业对于波音公司的订单产生不利影响。 

有业内分析师指出,从2015年来看,中国市场对波音的销售贡献非常大,但未来的发展中,机遇也将与挑战并行。首先,中国民航已经保持了20年的两位数增长,未来可预见增速将有所放缓,新飞机的需求量也可能出现下降;另外,随着国产大飞机C919的下线以及中俄联手研发宽体机等,市场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

为了进一步争夺中国市场,波音已宣布将737系列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落子浙江舟山,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将737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737飞机完工中心,二是地处相同位置的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在舟山完工的737飞机将交付给波音在中国的客户。接下来,能否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订单,也将成为迈卡利斯特销售成绩的一大关键。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