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资讯

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7 10:59:08来源: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产险北分”)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一直以来,阳光产险北分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广泛多层次地开展保险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提升保险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健康、理性的消费意识。

    财产保险与社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随着风险意识的不断增强,阳光产险北分主动肩负起保险消费者的教育工作。通过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特别是持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对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打造良性生态环境起到了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今年315主题活动周期间,阳光产险北分各机构通过深入社区、走进文化广场、融入农村等方式,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护航成长时刻、异地生活和幸福晚年。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公司制作了相关内容的宣传手册和易企秀;开展以案说险等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利用职场优势张贴“3.15”海报横幅,播放消费者教育及风险提示相关视频,对消费者八大权益进行推广普及。一系列宣传活动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积累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增强消费者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至上,让消费者满意”的服务理念。

    活动周期间,阳光产险北分联合阳光产险总公司和阳光产险通州营业部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教 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阳光产险北分的志愿者们向走进文化广场的老年人、青少年、环卫工人、保安以及残障人员宣传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反洗钱和保险常识等金融知识,并认真向广大群众讲解防范保险欺诈、防范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相关知识,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年轻新市民群体做了重点宣传。


    

    延庆营销服务部员工在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延庆柳沟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主要给老年客户群体分发宣传资料,为村里的人员普及金融知识,剖析非法集资、保险欺诈、电信诈骗、刷卡消费、电话冒充熟人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村民也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类似诈骗事件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延庆营销服务部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彰显阳光企业担当,还为现场咨询人员发放口罩、酒精、湿巾等礼品,此次活动践行了社会责任,提高了公司品牌形象,扩大了影响力,为建设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截至今日,阳光产险北分已举办宣教活动近10场,发放宣传材料近500份,活动触及消费者近千人,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仍在继续,阳光产险北分将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了解他们在金融活动中的疑问和需求,持续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保险知识普及更有创新、更易接受。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