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消费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胃动力改善指南来啦

2022-11-05 16:28:27来源: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总结胃动力是指胃部肌肉的收缩蠕动力,包括胃部肌肉收缩的力量和频率。当人的胃动力出现障碍时,会发生上腹胀满、易饱、饭后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影响工作和生活。

  同时,胃排空减慢还会影响机体对正常营养物质的吸收,阻碍胃黏膜修复;导致食物在胃中滞留时间延长,胃酸分泌增加,进而加剧胃黏膜损伤。对于胃病患者而言,若想疾病康复,必须解决胃动力不足的问题。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不要一味服用促胃动力药

  促胃肠道动力药物可通过增强胃肠平滑肌收缩,协调胃肠蠕动,促进胃肠排空,从而改善腹胀、早饱、嗳气、反酸等消化道不适症状。  但促胃动力药可引起腹泻、便秘、恶心、呕吐、腹痛、血催乳素水平升高等不良反应。  消化道蠕动增强,会减少药物及食物在胃中滞留时间,影响药物的吸收,建议需要服用其他药物的患者,要避免或减少促胃动力药的服用,以免影响疗效。  对于机械性梗阻或穿孔、胃肠道出血、胃肠道穿孔的患者来说,胃动力增强,只会增加发生危险的几率,因此要禁用。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生活细节改善胃动力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适当吃粗粮

  粗粮大多属于高纤维素食物,在胃动力不足的时候吃一些粗粮,既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清除堆积在胃肠的食物残渣,又可以帮助快速消化,有效缓解消化不良。  胃肠蠕动差劲的患者“气体吸收”远小于正常人,容易积气,所以减少产气食物:萝卜、大豆、洋葱等摄入着实必要。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适当运动

  饭后走一走,不仅可以“活到九十九”,还能增强胃肠动力。这是因为人在运动时胃肠也会跟着蠕动,以此加快排空。  当然,除走路外,跪姿前倾、伏地挺身、站立弯膝等均可有效促进胃肠功能。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心情愉悦

  保持好心情,生气、着急会导致肝气郁结、气机不畅、胃失和降,从而出现上腹饱胀等胃肠动力不足的表现,因此要尽量少生气。  学会释放压力,因为压力带来的焦虑、抑郁情绪会影响神经系统,使中枢神经与胃肠的神经系统调节失常,胃肠道的运动、消化功能减弱动力不足。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健康作息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及时消化食物。建议养成科学、健康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才能让胃更健康。

  十堰东大肛肠医院评价胃动力操

  对腹部进行按摩和推拿也能够增强胃动力,因此消化功能比较差的患者可以到专业的场所学习正确的推拿和按摩手法。  比如在肚脐周围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之后再按照逆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反复进行则可以改善消化不良以及胃动力不足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