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金融

11月仅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负

2016-12-06 08:01:59来源:

  ■基金月报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11月,公募基金市场除QDII型基金微跌其他各类型基金均取得月均正收益,其中,指数型基金以3.99%的平均月收益居于各类型榜首。而如果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看,公募市场各偏股型基金均收益则分别为主动股票型下跌6.99%,指数型下跌5.16%,混合型下跌4.27%。而同期QDII型基金以7.07%的正收益稳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11月,345只指数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3.99%。其中,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在11月的收益率最高,达12.90%。此外,南方小康ETF联接、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当月收益率也超过10%,分别为12.10%和11.26%。同时,上证央企50ETF和嘉实基本面50指数LOF也取得了不错收益。

  与此同时,当月主动股票型基金也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到1.38%。其中,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拔得头筹,11月收益率为10.03%。此外,汇丰晋信大盘股票A、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和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当月收益均在6%以上,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值得注意的是,位居主动股票型基金11月收益率第五名的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尽管当月收益率为5.99%,但仍是跑输沪深300指数0.06个百分点。

  目前市场中混合型基金的数量最多,达到了1964只,11月平均收益率为0.95%。数据显示,金鹰核心资源混合获得了11月混基收益率冠军,当月收益率达到11.43%。此外,国泰生益灵活配置混合A、招商丰庆混合A、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和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在当月的成绩均跑赢沪深300,收益率分别为8.29%、7.80%、7.32%和7.24%。

  市场中1211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4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个别债基11月收益率惊人,例如,永赢双利债券A在11月的收益率竟然高达176.02%,远超当月其余所有类型基金收益率冠军。分析认为出现如此大的净值异动,很可能是基金遭遇了大额赎回,因为赎回比例较大,使得原本获得的红利在仅剩的份额中占比过大,导致净值飙升。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11月152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是负数,为-0.21%。不过,也有QDII基金在当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广发生物科技指数QDII,当月收益率达11.11%,也是QDII基金中唯一当月收益率进入两位数的产品。此外,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QDII、广发生物科技指数美元QDII、华宝兴业油气和华宝美国品质消费股票QDII均有不错表现,当月收益率分别为9.58%、9.05%、7.69%和6.58%。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