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体育

诸神!重赛!不加特技 昆仑决三亚站上演群龙争霸

2015-04-24 21:34:27来源:东方财经体育
昆仑决三亚站激战上演昆仑决三亚站激战上演

  新浪体育讯 “duang~duang~duang”!2015年4月5日15:30分,中国顶级搏击品牌江苏卫视《昆仑决》将刮起新一轮惊爆眼球的搏击风暴。本次赛事以“猛龙归来”为主题,选址风景宜人的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隆重打响。届时,一条条骁勇无畏的“擂台战龙”为至高无上的昆仑荣耀施尽浑身解数,以最具冲击力的肢体讯号充分诠释搏击运动的特殊涵义。在100%真实、“不加特技”的高强度对抗下,拳王们将联袂奉献又一档激情劲爆的拳台高热大片!

  神魔豪决,揭晓“第八悬念”

  自去年7月成功首演名动世界拳坛的“诸神之战”起,这档汇聚一线擂台精英的奢华赛制便与“昆仑决”如影随形。今年1月,来自泰国的“娃娃脸杀手”西提猜在“死亡之组”中突出重围,连克“魔头”穆塞与“全能天才”安迪·苏瓦,率先拿到2015昆仑决诸神之战年终16强入场券,至此各国好手便为摘下这顶终极桂冠展开了疯狂抢夺。如今郑召玉、阿曼斯奥、吴雪松、张春雨、马拉特、孔令丰等6位强者相继晋升小组头名,入围今年诸神之战1/8决赛;而本周末第8张总决赛席位将由摩洛哥“猛龙”哈伊达、白俄罗斯“妖星”阿拉佐夫、德国“智者”科尔以及澳洲“天神”法扎德等四位王者争夺。从如此高端阵容来看,第8小组的整体实力不亚于此前任何一个小组,在单场淘汰的严苛赛制下,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作为上届“诸神之战”的无冕之王,“北非第一高手”哈伊达的状态一直是拳迷热切关心的问题。既去年11月备战中不幸掌骨折,遗憾地与“诸神之王”的巅峰神座失之交臂,卧薪尝胆的“猛龙”一直在意大利进行康复治疗。本站赛事将是他时隔近半年来的复出之战,然而首轮他遭遇的却是小组中另一位实力同样强劲的“白俄妖星”阿拉佐夫。无论从胜率、大赛履历亦或技战术的执行把控等方面,两位俱难分伯仲,谁能终止对方的连胜势头成为本站赛事的一大看点。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德国名将科尔与怪力惊人的法扎德之间上演。现年25岁的尤里·科尔绰号“智者”,如此独树一帜的称谓已说明其“最强大脑”的特质。在以往比赛中,科尔能够根据不同对手、不同的场面作出适时的调整,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有效突破口,体现出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本周末,他首先面对的法扎德是澳洲三冠王得主,拳风异常彪悍。作为标准的力量型拳手,法扎德获得过WMC、WBC、伦披尼拳场等冠军,凭借后手重拳这记杀手锏KO了多位凶恶强敌,攻击力令人胆寒。基于拳风上的差别,相信这场风格迥异的对抗定能碰撞出别样的光火。

  久违重赛,解决“碎裆”恩怨

  本周末,亿万观众还能见证一场久违的二番战——“插翅虎”王伟豪PK泰拳王琛帕克。众所周知,在今年昆仑决广州站上,双方的三回合激斗杀得难分难解,堪称经典之作。比赛前半段王伟豪凭借娴熟连贯的拳腿轰炸占尽优势,不过从次局末段琛帕克仰仗自己顽石般的抗击能力展开疯狂反扑,一度令王伟豪不堪重负。然而正当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王伟豪以一记力道十足、正中裆部的转身后摆腿“重创”了对手,顿时琛帕克的金属护裆被生生踢断,仰面倒地痛苦不堪,整个体育馆内发出了阵阵惊呼之声,最终一番战就以搏击台上少有的“无结果”判定告终。为了断一番战的恩怨,昆仑决赛事组决定安排两人进行重赛,这不仅迎合了广大观众的胃口,也宣告了昆仑决历史上首场重赛诞生。赛前,琛帕克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用“暹罗铁拳”阿旺特的方式打败王伟豪,以洗刷一战的耻辱。面对气势如虹的泰国老将以及“碎裆”、“无结果”等尴尬事件,中国新星王伟豪能否顶住压力?

  “老将”遇“鬼才”,荣誉之战一触即发

  在去年1月的昆仑决“创始之战”上,加拿大冠军丹尼斯·布瑞克因点胜康恩而一战成名。随后的几场比赛,无论是自由搏击还是全面性更强的MMA,这名擅长各类主流搏击项目的拳王连战连捷,相继挫败多位中国一线名将,其对抗经验之老道、出手之凶狠令众多行家惊叹。本周末,中国新生代拳手位宁辉为了荣誉与尊严,将向丹尼斯发起新一轮挑战。尽管今年只有21岁,但位宁辉已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曾多次赴泰国参加各大泰拳赛事,并获得国王杯63KG泰拳冠军、WMC国王锦标赛63.5KG冠军等头衔。位宁辉拳法犀利、善于肘击,相对于其他泰拳手,其拳腿结合技术颇有荷兰流行的X型攻击的韵味。面对多次应战中方拳手而无一败绩的加拿大狂人,位宁辉能否破除笼罩一年之久的“鬼才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