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股市

Facebook拟回购60亿美元股票 首席会计官离职

2016-11-20 00:01:44来源:

 

Facebook拟回购60亿美元股票 首席会计官离职

 

Recode中文站 11月19日报道

根据Facebook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从股东手中回购价值高达60亿美元的股票。不管怎么说,这还是Facebook公司目前为止的首次回购股票项目。

上述文件显示,11月18日,Facebook董事会授权公司回购上限达60亿美元的公司A类普通股。此次回购项目将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生效,没有设定明确的终止期限。具体回购股票的时间和数量还将根据股票价格、一般性业务以及市场状况、其它选择性投资机遇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另外,这一回购项目还要根据Facebook公司的资产配置战略来实施,事实上,Facebook的资产配置战略是要优先投资以促进业务的长期发展与增长。按照计划,Facebook此番回购股票可以通过公开市场进行,也可以通过私下谈判交易方式进行,还要符合美国1934证券交易法案的Rule 10b-18条款。

通常情况下,股票回购项目往往是公司利用现有资金回报投资者的一种方式。众所周知,Facebook一直没有给股东分红。不过,根据最新的财报显示,Facebook的确持有260亿美元的现金和可兑换债券。不难看出,Facebook的雄厚经济实力,如今看来,Facebook给股东回馈的时机也更加成熟。

当然,Facebook决定回购大量的股票,也可能是因为该公司自认为公司当前股价过低,因此决定收回发行在外的部分股票。

除此之外,Facebook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材料还显示,该公司首席会计官贾斯·亚斯瓦尔(Jas Athwal)已经决定离职。亚斯瓦尔已经在Facebook工作长达9年之久,将于明年2月17日正式离开Facebook公司。目前,Facebook方面已开始寻找新的首席会计官。

在周五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0.77美元,报收于117.02美元,跌幅为0.65%。在上述消息之后,Facebook周五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股价止跌上扬1.09美元,到118.11美元,涨幅为0.93%。在过去的52周,Facebook最低股价为89.37美元,最高股价为133.50美元。Facebook当前市值约为3372.7亿美元。(编译/金全)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