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北京财经网 > 股市

深交所高层到广东省国资委调研

2016-09-07 08:26:31来源:中国证券网

平安开转户即享1058元大礼包 最牛操盘手缪计首战告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广东省国资委获悉,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一行到广东省国资委进行调研,王红表示,日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国资委全方位合作、提供更为完善服务的意愿。

  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表示,广东省国资委按照省委、省的国有资本战略部署开展多元化资本市场运作,在促进国有资本运作、优化国有资本资源配置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下一步会着力在提高国有资本资产证券化率、改善上市公司质量及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广东省国资委非常重视与深交所这种融资与交易平台机构的友好关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近三年来,广东连续将国企改革列为重点改革任务之首,提出了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竖有企业改革的根本目标,扎实推进国企改革。

  记者获悉,在广东推进国企改革进程中,提高证券化率是一个重要方面。目前,体量庞大的广东证券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广东省提出的证券化率新目标显示,至2017年,广东省属企业证券化资产将达近1万亿元,扣除公共性特点较为突出的高速公路、铁路资产后,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0%。目前,广东国资正通过多方路径想法设法提升证券化率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广东省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62869.49亿元,其中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2298.72亿元。今年1至6月,广东全省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369.61亿元,实现利润680.76亿元。

责任编辑:王梅
北京财经网官方微信